明德书苑暨月河朗读亭落成仪式举行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18-10-07浏览次数:466

106日上午,上海电机学院明德书苑月河朗读亭落成仪式在临港校区图书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培雷、党委副书记杨若凡、党政办公室主任董雪静、图书馆馆长朱泰英及各界校友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党委书记孙培雷、党委副书记杨若凡共同为书苑落成剪彩


杨若凡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学校依托大学生艺术教育委员会建设明德书苑是为了给广大学生提供一个自主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发展的“特色美育社区”,放开手脚让学生大胆创新,学会审美、学会创造,学会诗意的学习和生活,进而推动学校文化建设,弘扬学校校训精神。



朱泰英馆长也在致辞中对明德书苑和月河朗读亭入驻图书馆表示欢迎和支持,认为书苑的丰富活动将对图书馆浓厚人文氛围的营造和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落成仪式上明德书苑的学生们在图书馆三楼大厅的自由小舞台上为师生和校友们奉献了一台简短精彩的才艺展演



汉服舞蹈《礼仪之邦》,表演 金融1611 刘金露


(诗词咏唱《山川之美》,表演  月河诗社)

月河诗社在未来将作为中华古谱诗词的传承基地,为电机和临港带来传统文化的熏陶。

剪彩礼成,书苑的学生自管会成员引导校领导及校友们参观书苑参与活动


书苑指导教师吉文斌告诉我们:明德书苑将秉承“明德至善、追求卓越”的精神理念,积极营造学生自管的美育活动社区。书苑苑长将由学生担任,所有部门及社团也均由学生自管会成员负责,希望学生们能在不久的将来亲手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社团、品牌活动、品牌作品。



据悉,书苑将每天为各个社团提供活动场地,每周开设名师讲堂,每月出版《生机》杂志、每年举行书苑开放日为营造人文素养与科学精神有机结合的校园文化增添色彩,提供有力支撑。(唐申威、代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