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预通知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441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开展2019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沪教委高[201885号),学校将启动2019年市级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预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教改项目面向全市普通本科高校,倡导立项项目与培育教学成果相结合、立项研究与改革实践相结合,以科学研究指导改革实践,争取产生具有创新性和示范性的教育教学成果和经验。

2.各高校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重点围绕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改革教学管理制度、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加强学习过程管理、推进慕课和虚拟仿真实验建设、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本科专业认证、加强实践育人平台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方面申报项目。

3.申报项目应遵循高等教育教学规律,突出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性和实践性,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产生明显效果。申报项目应已有一定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成果,具备了申报市级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基础,有推广价值,能在高校教学改革中起示范和指导作用。学校应在项目研究和实践中提供人员、财力、政策上的支持和保障。

4.鼓励跨学科、多层次合作开展教育教学的综合研究和改革,通过项目研究促进上海高等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高,鼓励各高校之间或高校与行业学会等机构联合申报教改项目。

三、申报流程:

项目负责人向二级学院(部)提交申请表,二级学院(部)择优推荐,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择优遴选推荐申报上海市级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

四、经费支持和检查验收

市教委将给予每个立项项目5万元的经费资助。项目经费应编制经费预算,主要用于与实施项目有关的业务费用支出。建设期为1年。市教委将组织学校开展项目验收。

五、申报材料:

各二级学院(部)于20181214日之前将纸质材料《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申请表》(1份)以及汇总表(1份)提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行政楼322),同时发送电子稿至jiwb@sdju.edu.cn,逾期将不再受理。

附件:《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申请表》

教务处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