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审核评估二级教学单位2024年第1次教学材料专项检查

发布者:陈纯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28

为扎实、有序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全面了解各二级教学单位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进展,18日至12日,副院长杨万枫带队赴8个二级教学单位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情况专项检查。检查组由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审核评估评建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纪监综合办公室相关教师列席。

专项检查主要围绕各二级教学单位“三双四共”落实、实习基地建设、产教融合、质量文化建设、学院人才培养特色、教学材料归档以及迎评准备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组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走访、检查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档案资料室,认真查阅相关材料,针对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学校将于今年4-5月接受审核评估专家组线上线下评估,各二级教学单位应根据审核评估总体工作要求,在进一步梳理完善教学材料的基础上,做好后续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一是凝练特色。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的五位一体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出发,进一步梳理凝练本单位的人才培养特色,在单位内部形成共识。二是走访调研。赴已参评及备评高校的同类学院走访调研,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评估期间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入校评估准备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形成具体落地的迎评方案并落实到后续工作中。三是梳理完善。根据检查反馈结果,再次对近三学年的教学材料进行梳理完善,根据归档要求,完善2023-2024学年第1学期教学材料的归档及自查工作。四是加强宣传。通过会议宣讲、媒体宣传、实物发放等方式从学院层面、系部专业层面、学生班级层面加大宣传动员,使单位师生充分认识到审核评估促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增强迎评促建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检查组听取各二级教学单位评建工作汇报

 

 

检查组走访、检查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档案资料室


  

 

检查组查阅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资料归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