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批全国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

发布者:陈纯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0

3月29日,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公布了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及案例团队名单,全国共有173所高等学校的375个教学团队入选。上海电机学院的“多语境智能楼宇虚拟仿真实验室”项目获批。这是我校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上的又一突破。



 



自2019年教育部启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以来,学校持续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的培育,已获批1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本科课程和5门上海市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本科课程。

获批全国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标志着学校在推动教育信息化、创新教学模式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下一步,学校将从教学资源和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工作,加强现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的应用推广,发挥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在卓越现场工程师培养中的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