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梦想起航,我校喜迎3400余名新生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18-08-29浏览次数:1058


829日,上海电机学院迎来新生。一大早,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怀揣着梦想与憧憬,陆续走进电机这个大家庭。在未来的几年里,他们将在这里开始人生新篇章。

迎新温馨服务,报到便捷高效

在临港、闵行两校区,学校搭起了迎新展台,各组迎新工作人员支起帐篷。报到现场,各二级学院、学生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专为新生设咨询点,辅导员、班主任在指定的报到教室为新生解答各类疑问,完成报到工作。

为了方便新生办理各项报到手续,今年报到首次启用迎新管理系统。学生可通过PC端登录网址,下载使用手机APP等形式进入迎新系统,在网上选定军训服装尺寸,查看班级、住宿等信息,快捷高效。




领导亲临一线,探望家长新生

829号中午,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并与他们热情交流。

在今年的迎新工作中,各二级学院通过与新生及家长见面会的形式,由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现场向新生家长介绍学校的有关情况,加深他们对学校、专业的了解,共同关注孩子未来在电机的发展。




贴心志愿服务,传递爱心接力棒

针对外地生源新生对上海环境不熟悉的情况,今年我校依然在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火车站安排志愿者负责接站,并在滴水湖地铁站、华宁路站专设大巴,往返于车站和学校之间,负责新生接送和行李搬运。校园内迎新现场,身着统一定制黄色小马甲的大学生迎新志愿者们热情地帮助新生们拿行李、咨询和问路。只要有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报到,就有等待在现场的志愿者热情为其服务,帮助其确认报到。




学校提前部署,迎新未雨绸缪

为做好迎新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开学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布置筹备各项准备工作。在迎新工作筹备中,学校领导多次深入食堂、宿舍等地进行实地检查,要求后勤部门要切实抓好各类后勤保障工作。

校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团委、信息化中心、财务处、保卫处、后勤等部门精心安排,周密组织,从暑假开始筹备相关工作,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我校迎新报到工作今日就将结束,对于个别新生后续报到也会持续进行。接下来,学工部将组织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周密安排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等工作,有计划地帮助2018级新生进入学习状态,融入大学生活。(王訸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