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上海电机学院开考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18-09-23浏览次数:355

922日上午,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正式开考。上海电机学院考点共设十个考场,508人参加考试。

今年,已实施16年的国家司法考试正式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内容和方式方法上,相较于之前的司法考试都有新的规定。实行2+1考试模式,即客观题2张试卷,主观题1张试卷。客观题考试在包括港澳考区在内的全国各考区全面推行计算机化考试,上海市设63个考点;客观题考试通过后才可参加主观题考试,且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

为适应改革的新情况,上海电机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和市司法局有关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制订工作任务清单及计划完成时间,组织了对监考教师和学生志愿者的服务培训,尽全力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为了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学校在所有考场建立了多部门组成的应急保障小组,在保电、保网、保安全上做足充分准备,坚决保证考试秩序的安全平稳。设置了“双电路”网络,确保正常供电。试题通过互联网下载,考试答题在局域网进行。每位考生的答题情况会做“双备份”,考场也都设置了备用机,万一发生中途需要更换电脑的情况,答题数据不会丢失,也会给予相应的补时。为了防止计算机化考试作弊的情况,全面部署针对性措施。考点入口处设置考务安全管理通道,考生入场时,都需要进行人脸识别,防止替考。

开考前,学校进行了充分的全流程仿真测试,有关领导彻夜指导机房设备问题,确保所有软硬件运转正常。全体考务人员与志愿者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严格规范的操作程序,扎实开展各项考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