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多项荣誉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385

929日下午,由上海市总工会、中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委联合主办的“青春在讲台——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大会”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杨若凡、获奖教师代表及校工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人员应邀出席。

今年3月启动的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青春在讲台”为主题,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重点,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引导广大青年教师进一步树立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应用现代教学方法,注重“课程思政”实践,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教育相结合,助推上海高等教育的创新发展。竞赛设立了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理论课、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非语言类外语教学学科和高职高专综合学科七个组别,全市60所高校通过初赛共推荐了238位爱岗敬业并在学生中广受好评的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决赛。

6月11日,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公布了决赛选手获奖名单,我校选派的6位参赛青年教师以优异的表现在六组学科竞赛中全面丰收,斩获佳绩:商学院王岐闻老师在“985”、“211”、“双一流”、老本科等众多高校强手如林的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非语言类外语教学学科一等奖,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在同类高校中拔得头筹。机械学院孙群老师荣获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三等奖,商学院杨白玫老师荣获社会科学学科组三等奖,外国语学院沈志老师荣获人文科学组三等奖。文理教学部陈国红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文琴老师分别荣获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组优秀奖。




本次教学竞赛总结大会还授予我校“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奖”(全市共有16所高校获得);我校商学院荣获上海市总工会颁发的“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全市高校共有10个集体获此殊荣);王岐闻老师还获得“上海市教学能手”荣誉称号。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校教师在参加第三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对学校65周年校庆最好的献礼,是学校从上而下全员重视教学工作、重视教师培养的优秀成果展现,同时这也是对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水平、教学质量的有力印证。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而不懈努力。(校工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