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迎评促建】学校召开审核评估迎接专家进校动员暨自评报告解读会议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774

1029日至111日,学校将迎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参与度,做好迎评促建工作,1010日下午,学校在临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审核评估迎接专家进校动员暨自评报告解读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俊杰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孙培雷指出,审核评估是事关学校未来发展的头等大事,对学校发展具有重大历史性深远意义。他要求党员干部起好带头作用,建立责任制;新成立的审核评估迎评指挥部要积极准备相关工作,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二级学院要做好审核评估迎评各项预案,动员全体师生参与到审核评估工作之中,注重细节,协同作战,以良好的风貌与精神状态,迎接审核评估工作,打好打赢审核评估攻坚战。

校长胡晟在迎评动员讲话中,肯定了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为审核评估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希望大家认真研读学校自评报告,积极改进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教师要“回归本分”,以教学为重,主动调动课堂积极性,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同心同德,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认真投入到审核评估专家进校工作中去。

党委副书记杨若凡作迎评辅导,围绕审核评估专家进校各个环节中的注意事项与准备工作,从访谈、看课听课、二级学院专家走访、调阅材料、视察校外实习与就业基地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而生动的说明,辅导各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有条不紊地迎接审核评估相关工作。

教务处处长刘军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从学校概况、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特色工作等8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学校自评报告。根据报告,学校针对本科教学工作已作出详细的自我评价,在分析学校教学状况的同时,指出了教学工作中尚存在的问题,并就这些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方便各部门进行针对性的改进,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深入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良好学风建设。

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系主任、实验室主任、专业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潘帅豪、周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