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秦伟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364

1015日,我校在闵行校区召开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座谈会。校长胡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副校长杨俊杰出席座谈会,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预科部负责人以及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和班主任参加座谈。会议由校长胡晟主持。

胡晟向全体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为学生指明预科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要求学生遵守校纪校规,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合理安排作息、加强身体锻炼,在这里度过一段充实的预科学习生活,来年才能怀揣收获的喜悦升入本科。胡晟深情回忆自己的大学时光,倾情传授学习方法,鼓励学生主动适应大学生活与大城市生活节奏,强调在现阶段夯实基础、补齐数学、英语、计算机等科目的短板、提升各方面素质。

整场会议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进行。校领导和学生亲切交流,询问课程学习、住宿以及饮食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就学生提出的课程学分、学业规划、生活服务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胡晟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细化权责、明确分工,用心、用情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在学业方面帮助学生攻克难题、提高成绩,在生活方面满足学生基本需求。

据悉,我校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在修满54个学分并考核通过后,方可升入本科继续学习,届时将根据学业成绩、按照招生计划出台相应的专业分流措施。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我校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培养工作开局良好。下一步,我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