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134

1029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举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桑标,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冯晖,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华东理工大学原副校长于建国,专家组成员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明、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颖江、上海电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翁培奋、上海商学院副院长贺瑛、上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彭章友、上海海事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秋荣、合肥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晓峰、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党委书记贾廷纲,项目管理员上海市教育评估院高教评估所原所长胡莹,专家组工作秘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质管办副主任匡江红、上海市教育评估院高教评估所项目主管张令飞出席。学校领导,职能部门、学院(部、中心)负责人出席了见面会。

  

专家见面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冯晖主持,校党委书记孙培雷致欢迎辞,桑标代表市教委讲话。第二阶段由于建国主持并就审核评估工作进行说明,校长胡晟作审核评估工作补充报告。

  

校党委书记孙培雷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审核评估既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及整体办学水平的全面检验,更是帮助学校找问题、补短板、促发展的重要契机,是全体电机人再接再厉、再上新台阶的宝贵机遇。他真诚希望各位专家高标准、严要求,对学校教学工作和全面工作进行全方位、深层次、有力度的剖析,多多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脉会诊、对症开方,多提“良方妙药”,为学校加快发展打开新视野,启发新思路,注入新动力。将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好服务好专家组的工作,虚心接受专家指导,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桑标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市从2016年起启动了市属高校的审核评估工作。市教委在审核评估方面进行了探索,采取“自主、开放、协商”的新型评估模式,符合上海地区高等教育发展和改革实际。上海电机学院明确了“多科性、应用技术型”的办学定位,确立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发展目标,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为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奠定了基础。桑标希望学校能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凝练特色、对标国际、强化管理,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办学水平。

  

校长胡晟汇报学校本科教学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始终把人才培养工作放在首位,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凝练出了“坚持产教融合,培养卓越的现场工程师”特色发展之路。胡晟校长分别从“坚持立德树人总目标,注重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坚持办学定位不动摇,深化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坚持教学改革不停步,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双创教育不断线,持续提升学生竞争能力”等四个方面对学校近年来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以及学校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学校事业的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专家组组长于建国就此次评估的工作安排、工作方法和工作要求作了说明。专家组将通过深度访谈、听课看课、校内外考察走访、调阅学生试卷、毕业设计和评估支撑材料等方式,对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深入考察,全面了解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公正客观地作出评价,为学校发展提出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于建国指出,专家组工作目标和学校完全一致,本着对国家负责、为学校服务的宗旨,希望能在全校师生的支持下,顺利完成此次审核评估工作。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赴工业4.0实验室、大锻件协同创新中心、风力发电实验室、学生事务中心和图书馆进行了集中考察。根据安排,专家组将于1029日至111日在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考察工作。(吉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