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获得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274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结果于日前火热出炉,全国共有两千多所高校,64万个团队参赛。由我校王致杰、武文珍老师指导,电气学院研究生王宇鹏同学负责的创新创业项目《传宇科技:电动汽车退役电池高效梯次利用领先者》获得全国铜奖。这是我校首次在“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家级奖项,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背景下,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目前已成为高等学校创新创业领域级别最高的赛事。

本届大赛自20182月启动以来,在校团委、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全校共计261个项目,120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

4月份以来校团委、教务处组织多名校内外专家,通过专家指导会的方式,对所有的参赛项目进行数轮的精心指导和培育。先后组织评委初评、专家答辩会和校赛决赛,确定了进入上海市“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3个创意组和1个初创组团队。我校项目《传宇科技:电动汽车退役电池高效梯次利用领先者》成功入围国赛,成为了上海市主赛道推荐国赛的20个项目之一,最终取得了全国铜奖的好成绩。


同时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回信精神,项目组随上海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走进贵州遵义南部高新区,积极展开项目的对接与落地。

在长达半年的备赛过程中,团结专注和精益求精的科研态度,是该项目团队制胜的法宝。项目团队由我校电气学院、机械学院与商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共同组成。团队成员结合各自的专业优势,团结协作,对项目方案进行多达二十余次的修改。校团委先后组织项目推进会,邀请技术专家、投资人进校辅导达十余次,从项目技术的创新性与商业性展开全面辅导,全面地提高项目质量,最终晋级国赛并获得全国铜奖。

在项目备赛的过程中,校领导高度重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准备工作,胡晟校长亲自主持召开学校“互联网+”大赛校内动员会。李晓军副书记、副校长,杨俊杰副校长出席参加校内选拔赛决赛,对项目的培育情况进行指导并在参赛现场为同学加油鼓气。校团委、教务处和项目所在二级学院党政领导也全程参加项目培育,为参赛学生提供支持。我校获得上海市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进行顶层设计,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完善机制体制、建设创业基地、强化政策支持,通过校内展览,参观交流等活动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鼓励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教育。(甄一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