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校级重点课程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185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本科教学改革,探索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教学模式,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积极打造“电机金课”,现开展2019年度校级重点课程建设。

一、申报范围

1、根据现行人才培养方案,学校课程体系结构主要由通识教育课程平台和专业能力课程平台组成,属于两大平台的课程均可申报。

2、学校优先支持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新开设课程、整合课程、改革课程的建设。

3、通识课程包括人文素养、社会经济、工程技术、创新创业4大模块,学校优先支持各类创新创业类课程建设。

二、立项要求

1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教学工作发展的需要,对申报项目进行总体规划,统筹安排。

2、要求建设项目能够推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评价制度等方面的改革,从而建立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相适应的以能力为导向的课程体系。

3、立项数量考虑专业间的平衡。

4课程建设的负责人必须具备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含中级)或博士以上学位,有较强的从事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能按相关要求进行项目建设工作。

5每位申请人只能申请主持1项课程。

6、已获立项的项目不得重复建设。

7、尚有教学研究项目未通过结题验收的负责人不得申报。

三、验收要求

校级重点课程的建设期为2年,建设期结束时必须完成以下任务:

1、公开发表1篇与课程相关的教研论文或公开出版的专著、译著、教材和教学参考书等。

2、完成课程标准、课程建设总结等。

3、完成教学团队、课程档案文件、网络教学资源等建设工作。

四、申报程序

1.课题负责人填写《上海电机学院重点课程建设任务书》(附件1)并向所在二级学院(部、中心)提出申请,负责人需在任务书中明确本课程对毕业要求、职业能力分析的支撑

2.二级学院组织专家对申报的课程建设项目进行院级评审,填写专家意见。

3.由二级学院(部、中心)填写《上海电机学院2019重点课程建设汇总表》并排序(附件2),于201941日前统一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行政楼322),电子稿发至jiwb@sdju.edu.cn

五、经费支持

每个项目资助金额为3万元,经费使用按照财务规定执行

 

 

201935

附件1上海电机学院重点课程建设任务书

附件2上海电机学院2019年重点课程建设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