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第四届滴水湖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论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108

各二级学院(部):

为加强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大力倡导“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鼓励教师转变教学理念与方法,促进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管理改革,营造创新人才培养的良好环境,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电力大学和上海建桥学院五所高校拟于201962举办第四届滴水湖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由上海建桥学院承办。旨在交流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的经验,展示临港五校近年来在创新教育方面的成果,加强五校的交流与沟通,为学生搭建优良的学术交流平台。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项目的实施,为广大学生提供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展示我校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取得的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大学生创新活动论文征集:

要求:(1)近两年开展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及各类优秀的学科竞赛项目论文word格式电子稿;

2)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1学术论文格式要求”;

3)论文交流PPTPPT内容包含项目内容、创新点、特色、心得体会等;PPT汇报时间为7min)。

 数额参照下表:

序号

学院

数量

1

电气学院

2

2

机械学院

2

3

电子信息学院

2

4

商学院

2

5

材料学院

1

6

外国语学院

1

7

设计与艺术学院

1

8

文理教学部

1

9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2.项目展板征集

要求:(1)近两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及各类优秀的学科竞赛项目介绍;

2)项目展板内容及格式见“附件2展板内容要求和附件3展版设计稿”。

数额参照下表:

序号

学院

展板数量

实物/模型数量

1

电气学院

5

4

2

机械学院

5

4

3

电子信息学院

5

4

4

材料学院

1

1

5

设计与艺术学院

1

1

6

文理教学部

1

1

7

商学院

1

 

8

外国语学院

1

 

 

(注:展板项目与论文交流项目原则上不重复。如电气学院,需提交实物模型4项,且每项须配有展板,剩余1块展板所展示项目不得与论文交流项目重复,须在其他项目中遴选。

 

3.专家推荐表

要求:(1)请各校推荐项目展板类评审专家3;项目论文类评审专家3位;各类项目的指导老师不能被推荐为对应类别的评审专家。

2)“专家推荐表”模板请见附件4

数额参照下表:

序号

学院

专家数量

1

电气学院

2

2

机械学院

1

3

电子信息学院

1

4

商学院

2

 

4.请各学院(部)对以上材料做细致遴选后进行推荐,提交材料时请分类建文件夹(展板/论文/PPT),文件名以“学校-序号+项目负责人+项目名称/论文名称”来命名。请于以下时间节点提交相应材料:201955:论文word稿、展板设计稿、第三届滴水湖大学生创新活动论坛推荐项目信息汇总表(附件5)。 2019527:交流论文ppt

材料提交邮箱:yanxm@sdju.edu.cn

 

 

教务处

201942

附件1:论文格式要求.doc


附件2:展板内容要求.docx

附件3:展板设计稿-五校.rar

附件4:推荐专家表.docx

附件5:第四届滴水湖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推荐项目信息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