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域高校联盟教学协作组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98

201959号下午,临港区域高校联盟教学协作组第二次会议在我校临港校区行政316会议室举行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上海电力大学高校教务处领导应邀参加校领导杨俊杰副校长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处长陈年生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慧文、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计春雷和副院长黎明、文理学院院长袁艳红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年生处长主持。


  


会上,杨俊杰副校长对临港区域联盟高校参会的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首先他肯定了教学协作组在实现资源共享、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的重要性。其次他希望以教学协作组为平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加强更深入、更全面的合作交流,共同学习,取长补短,解决教学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实现共享、互赢、发展、服务。


会上五校务处领导就2019临港区域高校联盟教学协作组教学工作展开了深入、激烈的探讨,一致同意通过了四方面举措一是加强临港区域高校联盟学科竞赛联动;二是临港区域高校本科生辅修专业共享;三是临港区域高校优质课程互选学分认定;四是教学督导资源共享。



电子信息学院和文理学院就举办2019年临港区域高校联盟电子设计大赛和大学生数学竞赛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高校领导大赛举办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探讨并给出了合理化的建议,达成一致共识。

本次会议临港区域高校联盟教学协作组第次会议,达成的2019年教学工作共识后续的工作推进和开展奠定了基础更深入、更全面的资源共享、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的意义。(闫小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