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电机学院校内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12

622日,第五届“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电机学院校内选拔赛决赛在临港校区圆满落幕。

本届校内选拔赛决赛邀请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创业智库首席专家、全国大学生创业培训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肖鸣,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创业中心主任魏拴成,创想天使基金、未来宇航研究院上海负责人孙逸担任本届决赛专家评委,历时4个半小时,从参加当天决赛的15个项目中,角逐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5名。

决赛结束后颁奖典礼随即在行政楼330会议室举行。上海电机学院副校长杨俊杰、三位专家评委、教务处处长陈年生、团委书记尚海龙等参加本次颁奖典礼。

教务处副处长赵国栋汇报本届比赛基本情况,李肖鸣作为本届比赛评审专家代表宣读获奖名单,并由到场嘉宾为各获奖队伍及优秀组织奖颁奖。

副校长杨俊杰在颁奖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本次比赛不仅在于为学校创新创业活动的成果提供了展示平台,更是通过此次比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虽然校内决赛刚刚结束,但是市赛、国赛的号角已经吹响。杨校长不仅激励选手们勇于创新,继续努力,不断提升“双创”能力,在市赛中再创佳绩,更是对各院系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提出要求,希望借助比赛的机会,营造创新创业的优良环境,搭建双创培养平台,培养德才兼备有为人才。

李肖鸣在点评我校本届选拔赛项目时谈到,项目的整体水平较先前有很大程度的提高,但同时也表示选手们在路演能力、市场分析以及投融资预期方面有较大进步空间,建议后期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学习。

本次校内选拔赛由教务处、团委共同组织,自3月发布比赛通知以来,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二级学院响应热烈。三个多月的比赛历程,期间邀请多位行业专家及投融资机构负责人为参赛选手进行专项辅导,以进一步培养选手参赛思维及参赛能力。郭晓蓉


第五届“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电机学院校内选拔赛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飞蚂蚁环保回收

文鸟午餐外卖平台


二等奖

超强发动机——新型新能源车的开辟者

 “戎印”可存储式智能打印

基于车联网的城市新能源汽车整体运营系统


三等奖

节电帮——基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的电力服务

超疏水玻璃涂层

 “米立达”粮食销售终端

无线智连仁心

让座位有作为


优胜奖

居家享老服务平台

领袖——自动化件杂货分拣系统开创者

益衣宝公益捐衣服务平台

绿之源排污权交易服务平台

智能轮椅


优秀组织奖

电子信息学院 设计与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