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2019年上海市第一次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考试 市教委主任陆靖视察考试现场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8-04浏览次数:73

8月1日,2019年上海市第一次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考试顺利结束。本次考试由我校负责牵头组织实施,本市14所高校的考官及考务人员共同参与组织了考试工作,来自全市的1085名考生参加了本次高职扩招。

  

参加本次专项招生考试的考生有着特殊的身份,考生中除了高中、中职毕业生之外,还有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考生年龄也从“60后”跨越到了“00后”。市教育考试院根据考生的不同类别制定了以“统一文化测试+职业技能测试”的评价形式,职业技能测试采用综合面试的形式进行,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素养和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应用的能力

为确保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考试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我校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在市教委和市教育考试院的指导下,精心筹备,认真研究制定了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牵头组织各招生院校召开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考前协调会,对专项考试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严密部署。

  

考试当天,市教委主任陆靖、市教委学生处调研员丁良、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何斌等领导视察了考试现场,并对我校制定的测试方案及考务组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市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玉祥、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主任刘学岚以及高招办相关工作人员全天驻守考点,对本次考试进行巡查。校长胡晟亲临现场全程指导工作,巡查考场并询问考试组织等工作。整个考场秩序井然,考官严肃认真,考务人员细心周到。

考试结束后,相关工作将陆续展开。投档录取工作将在8月3日-5日展开,所有工作将在8月中旬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