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学生项目应邀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271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浙江湖州浙江工业大学举行,年会集中展示了全国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共有445项学生项目、论文成果入选年会,其中10所上海高校(含3所市属高校)学生项目入选,我校大学生王镒杰同学负责的,赵华老师和于忠海老师指导的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成果《基于物联网的城市垃圾分类解决方案》成功入选并参加了所在类别51项创业推介项目的年会现场路演,获得了各高校师生的好评。这是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获得的国家级重要成果。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本届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73项,其中学术论文403篇,展示项目371项,创业推介项目99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协作组复选,遴选出445项成果(含学术论文188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05项、创业推介项目51项)参会。

我校把“国创计划”作为大学生双创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每年认真组织申报上海市及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近三年共有400多个项目获得立项。据悉,《基于物联网的城市垃圾分类解决方案》项目曾获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第十届“上汽教育杯”上海市高校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二等奖,第四届滴水湖创新创业论坛一等奖等奖项。(闫小满 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