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副校长杨俊杰主讲“不忘初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414

1025日下午,副校长杨俊杰以“不忘初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为主题,在行政楼330会议室主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各二级教学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 。

杨俊杰围绕主题教育调研情况以及自己的学习感悟,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本次党课分为“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对习近平教育思想的学习体会”“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和改进的思路措施”四个部分。

杨俊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求党员同志们牢记历史、坚守政治灵魂、敢于担当,我们党带领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通过几代人的努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通过对习近平教育思想的深入学习,就教育的历史定位、教育的根本任务、中国的教育应该如何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分享。同时,杨俊杰表示通过之前一系列的专题调研,反映出我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尤其在专业设置、课程建设、日常教学管理、创新创业等方面学校须进一步总结、完善。最后,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的对策建议,比如:专业设置的动态调整机制、调整学校课程建设体系、培育和开展“金课”建设、改革教学考核方式、优化教学管理体系和构架、加强教学信息化建设等。(袁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