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一项“人工智能课程教学试点项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5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引领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文件精神,助力高校人工智能专业的课程建设与应用,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与Intel公司于20204月联合实施组织实施“人工智能课程教学试点项目”申报工作。

我校积极响应联盟号召,组织申报经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与Intel公司专家组综合评议,共认定上海电机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的25高校课程为2020年“人工智能课程教学试点项目”,其中我校电子信息学院蔡骋教授主讲的课程《机器学习》获得立项,将获得联盟教研资助并于20205月参加Intel公司的师资培训。

依托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的项目,我校人工智能教学研究将与产业进一步深度融合,积极推进我校智能制造学科群建设。(袁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