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金奖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1358

98日,历时约3个月,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正式落下帷幕。经过校级决赛、市级初赛、复赛、培训营、决赛等活动环节,与上海部分985211高校同场竞技PK,由我校孙渊、尚海龙老师指导,朱翔宇等同学负责的项目“布克校园”,最终荣获上海市金奖,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此奖项。

我校共有10个项目入围本次“互联网+”市赛(9个高教主赛道、1个职教赛道),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高教主赛道获得金奖1项,铜奖7项,优胜奖1项;职教赛道获得铜奖1项。

本届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教务处、团委、各相关二级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共计近500个项目参赛,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校内赛期间,学校邀请校内、外多名专家对参赛项目展开专业辅导,并先后组织评委复审和校内选拔赛决赛,最终确定10个项目选送上海赛区。

今年受疫情影响,本着“多人多轮辅导”原则,教务处通过组织在线答辩、专家线上指导、建立通讯群等方式,从备赛注意事项、项目创新点凝练、线上路演质量等多个方面帮助学生提升项目水平。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力求做到更全面、更国际、更中国、更教育、更创新,进一步激发高校创新创业热情,展示上海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

我校将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业教育,以学科竞赛团队为依托,以“一院一品牌”为原则,积极举办更多校内学科竞赛,完善创新创业激励办法,提高师生参赛积极性,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培育更多优秀竞赛项目,为各大学科竞赛输送血液,提高项目核心竞争力。(秦伟)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表:


金 奖

项目名称

全体成员

赛道

布克校园

朱翔宇,姜豪杰,王云馨,魏博文,李建金,龚飒,王鑫

高教主赛道




铜 奖

项目名称

全体成员

赛道

宇昂新型船用油水分离设备

程龙宇,崔梦真,吴荣达,范文轩,张陈芯,王恩庆,王沛,付永康

高教主赛道

新型智能电动轮椅

毛宇菲,钟小游,陈鑫,薛慧,丁哲文

高教主赛道

水域垃圾清理机器人

袁文旭,刘慧彬,黄年庆,衡兵,况天阳,霍伟玮,姜豪杰,宋子明,徐智伟,熊焱,钟志杰,霍子伟,王辉瑄,郭夏轩

高教主赛道

国升科技——全属性陶瓷连接解决方案提供者

冉准,郭乐扬,东方煜,郑宇宏,刘达,黄子瑶,傅佳斌,谈梓贤,于大一,居健,唐梓祁,金子舒

高教主赛道

北京泰迪虹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郇恒伟,陈元祺,杨芮,王寅怡,高毓,罗宁,罗知予,李亚萍,张贵振

高教主赛道

UPR——基于移动互联网的配电室无人巡检服务

赵玉琢,张鑫林,陈东,李鹤,董佳琪,立梓辰,李硕,陈洋,牛壮壮

高教主赛道

'方寸“——老上海糖纸文创产品开发

朱宇沁,宋清瑶,常兆旭,戴佳妮,杨晨磊,李旭峰,余剑琴,张昕慈,金开元,吴文军

高教主赛道

坐立转换椅子

胡滢、汪方舟、刘源玲、尤浩、徐梦皓

职教赛道




优 胜 奖

项目名称

全体成员

赛道

新型光伏充电式变电站巡检机器人

周小熊,王星,卢银锋,陈伟卿,沈鸿博,高志强,高登,马骋,段博文,付意琳,杨琦

高教主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