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届本(专)科毕业审核预审核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43

各二级学院:

为督促毕业生掌握自己的培养方案完成情况、及时修读未完成课程、顺利完成学业,我校于11月开展2021届本(专)科毕业审核预审核工作,请各二级学院认真落实,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维护教务系统培养方案

各二级学院维护教务系统2021届毕业生各专业的教学执行计划,尤其是课程性质、最低毕业学分要求、各修读节点的最低学分要求。教学执行计划准确是毕业审核正确的根基,也是学生对自己学业情况掌握准确的根本,请各院务必保证教学执行计划准确。

完成时间:113-118

二、核对个人成绩单及修读情况

各二级学院通知学生核对本人成绩单、学业预警情况是否正确,如有误,请及时反馈所在二级学院教学办公室,由二级学院上报教务处更正。

完成时间:119-1120

三、成绩审核

各二级学院依据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学校对课程免修、课程学分认定的相关规定,运用教务系统成绩管理学业预警管理毕业预审核模块,结合学生成绩单审核学生完成学业学分情况。具体审核事项:

1、前六个学期应修学分是否修满?

2、通识必修课是否都已修过并取得相应学分?

3、专业必修课是否都已修过并取得相应学分?

4、专业选修、专业限选课是否修满规定的最低学分要求?

5、通识选修课是否修满规定的最低学分要求?

6、体育分项是否修满规定的最低学分要求?

7、其他课程节点下的课程是否需要做学分认定?

完成时间:119-1130

各二级学院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工作,针对学业进度落后的学生,务必督促其做好后期的学习规划,并在本学期选课阶段积极选课。

四、特别说明

1、教务系统2021年毕业预审结果,成绩统计数据截止到20201030日;

2、由于未做学分认定导致学分误差的,请于1130日前完成相关课程学分认定。

3、本通知未尽事宜由教务处负责解释,如有疑问请与教务处教学运行科联系,电话38223050

 

教务处

20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