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1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91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23 号)正式印发,我校材料学院李荣斌教授主持的“行业引领,产教融合,地方高校焊接专业人才培养范式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获批立项。

开展“新工科”建设是教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打好提升质量、推进公平、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在各方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综合评议及公示,最终确定845个项目为第二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其中综合改革类项目273专业改革类项目572个。

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四新”(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新医科建设总体规划,2018年入选的首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为重要抓手,持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探索多元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果不断显现。学校今年先后获批2上海市级新工科研究与改革项目、1上海市级新农科研究与改革项目、1项国家级新农科研究与改革项目、1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改革项目(袁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