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关于开展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培优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2367

各二级学院、同学:

为更好、更早地发掘、培育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提高参赛项目质量,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学校计划启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以下简称:“互联网+”大赛)培优计划”项目,选拔有潜力,并进行重点培育的创新创业项目,参加“互联网+”大赛等综合类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目标

1.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能创、会创、敢创。

2.发掘和培育高质量项目,提高参赛项目竞争力。

二、面向竞赛范围

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主,兼顾其他综合类创新创业大赛(比如创青春、挑战杯等)。

三、面向对象

1. 有意参加2021年第七届 互联网+”大赛的;

2. 参加往届互联网+”大赛未获得国家级银奖及以上奖项,且有很大提升的;

3. 参加2020年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项目;

4. 参加2020年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其中获奖的项目,必须参加;

5. 其他合适的项目

6. 师生联合共创,教师科研项目转化的项目;

7. 各学院相关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参赛项目指导教师。

附件1互联网+”大赛创业计划书;附件2为互联网+大赛参赛要求。

四、项目团队负责人

辅导团队负责人:黄采金,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产业组织与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第三届与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评委,人社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与上海电机学院等百余所高校双创导师,指导百余组大学生团队参加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擅长指导团队生成高质量项目,以及团队既有项目质量的跨越式提升,尤其是“项目冲金辅导”成绩斐然,累计指导了56项国赛金奖项目。协助上海电机学院获得2020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市赛金奖1项。开创“行业痛点·产品优点·团队特点之三点一体优化”技术,快速提升项目质量与团队双创能力。同学普遍反映接地气、开思路、提能力。

五、项目内容

辅导项目

辅导内容

时间

辅导目标

双创公开课

《金奖项目是怎样炼成的》。

1-2

普及双创基本知识,教授如何提炼互联网+项目,提高参赛项目质量。

SDJU专题讲座

定制SDJU专业特色高质量项目,分理工类、文科类

1-2

校赛前定制或辅导学生,确定有潜力项目进行针对性辅导,培育项目成长。

SDJU项目辅导1

SDJU校赛赛前项目个性化辅导

1-5

SDJU项目辅导2

SDJU上海市复赛赛前项目个性化辅导

5-6

上海市复赛入选项目辅导

SDJU项目辅导3

若入围国赛,赛前强化辅导

7

国赛级评委辅导

六、其他说明

培优计划项目中,被辅导老师推荐的项目直接进入第七届“互联网+”大赛校内复赛,优秀的项目可直接晋级校内决赛。

七、报名及交流渠道

1.请有意的同学,在114-20,加入校内官方微信群,具体安排在群内通知,请同学们及时入群。


  2. 联系人:闫老师    联系电话:38221178

 

教务处

2021114

附件1:”互联网+“创业计划书.docx

附件2:“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类型和要求.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