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专家组到我校考察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情况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1162

310日下午,市教委专家组到我校考察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情况,考察交流会由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主持。上海电机学院副校长杨俊杰、相关二级学院院长、教务处相关人员出席本次交流会,同时,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教育中心主任程竹华、上海贽丰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荣等代表合作企业参会。

杨俊杰副校长介绍了学校重点建设的临港新片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在产业学院上的整体规划。在学校的68年办学历程中,通过李斌技术学院、 “三双四共”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成立智能制造学院等探索,积累了丰富的产教融合办学经验,学校背靠临港新片区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正可谓 “因产而生、随产而进”。又从产业学院的育人模式、建设基础、保障体系、学校的后续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专家组认为临港新片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建设基础很好、学校建设思路清晰、学校规划决心很大,又从产业链与专业链的对接、课程、师资、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对我校产业学院的建设和思考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建议。

同时,专家组考察了位于上海贽丰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的临港新片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实习实训基地。作为“国家级工业机器人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贽丰机器人在数字孪生3D仿真技术、智能工厂柔性生产线和机器人应用等方面特色明显,将对临港新片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持。(袁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