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联合实验室 提升贯通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364

近期,我校机械学院、商学院、电气学院等二级学院,先后与上海群益职业技术学校、上海海事大学附属职业技术学校、上海电机学院附属科技学校共建联合实验室。实验室合作共建是新工科背景下贯通人才培养过程中专业建设的重要成果,是一体化贯通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进一步拓展中本贯通联合培养途径,依托联合实验室工作平台,加强师生在实践、科创、竞赛等方面的合作,共同育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月21日,机械学院与上海群益职业技术学校共建“工业机器人联合实验室”协议签约和揭牌仪式在机械学院会议室举行。教务处处长陈年生、副处长张帆、上海群益职业技术学校工会主席王忠、专业一部副主任刘文彦,机械学院院长辛绍杰、副院长张栋、机电系主任印松以及联合实验室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辛绍杰院长和王忠主席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协议。陈年生处长和王忠主席为“工业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揭牌。会后,大家参观了“工业机器人联合实验室”。


 


2月23日,商学院与上海海事大学附属职业技术学校共建“物流虚拟仿真实验室”签约和揭牌仪式举行。上海电机学院副校长杨俊杰,上海海事大学附属职业技术学校,商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双方签订了共建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并共同为“物流虚拟仿真实验室”揭牌。与会人员从共建背景、共建目标、共建内容、实验项目及共建特色等方面对“物流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共建方案开展研讨。



3月11日,电气学院与上海电机学院附属科技学校共建“现代电力系统半实物仿真实验室”签约和揭牌仪式举行。上海电机学院副校长杨俊杰、教务处处长陈年生、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上海电机学院附属科技学校校长张黎明、副校长蔡卫军、副校长杨卫平,电气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并研讨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贯通培养2021年工作计划。双方负责人签订了共建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并共同为“现代电力系统半实物仿真实验室”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电气学院副院长李梦达针对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中本贯通培养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并主持讨论会。两校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讨论会,共同商讨制定了一体化培养方案修订、教材建设、教改项目申报、学生竞赛、教研活动等具体实施方案及时间节点,为2021年贯通培养的各项教学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311日,商学院与上海电机学院附属科技学校举行中本贯通财务管理专业共建“税收申报仿真实训室”揭牌仪式。上海电机学院副校长杨俊杰,上海电机学院附属科技学校、商学院、电气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共同为“税收申报仿真实训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