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上海赛区特等奖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658

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上海商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赛区选拔赛近日在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成功举行。我校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其中,由王致杰老师指导,刘衡、曹山秀、陆海玲等同学参与的《智车位 ——智能停车管理系统》获特等奖;由赵楠、张延迟老师指导,赵玉琢、张鑫林、李鹤、陈东、董佳琪等同学参与的《UPR—基于移动互联网的配电室无人巡检服务》获一等奖,这两支队伍还分获最佳创意奖和最佳创业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在创新、创意及创业方面的综合实力。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此次上海赛区选拔赛,共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24所高校的270支队伍参与角逐。我校通过校内选拔赛层层筛选,共有15支队伍参加此次上海赛区选拔赛。比赛采用了线上答辩的形式,分为8分钟项目视频展示和7分钟线上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答辩环节中,我校各支参赛团队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出彩的创新创业能力,胸有成竹、沉着应对,得到专家评委的好评。



各项目团队在此次上海市赛中斩获佳绩,与同学们的全情投入和刻苦备赛、校内外导师团队在赛前的多次培训指导以及学校教务处、商学院电子商务“三创”竞赛指导团队的辛勤工作密不可分。为备战此次“三创赛”上海赛区选拔赛,商学院受学校教务处委托于49日至423举行了校内选拔赛,15个项目团队从全校40多个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商学院电子商务“三创”竞赛指导团队更是于去年11月成功举行了“三创”赛的校内训练赛,同时邀请了校内外的专业指导老师为各参赛团队进行了多次项目辅导和讲座。(闫小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