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届本科学生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709

相关二级学院:

结合学校2021-2022学年的有关工作安排,以及学生毕业工作要求,为做好2022届本科学生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的工作,保证毕业实习效果和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使该项教学工作有序进行,现就2022届本科学生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毕业实习工作要求

毕业实习教学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学生应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毕业实习,使所学的专业知识得到具体应用,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

通过毕业实习,使自己了解社会,接触实际,增强对专业背景和社会实际情况的了解,获得与本专业有关的实际和组织管理的技能,巩固和运用理论知识,达到理论与实际联系的目的,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1.二级学院根据本工作安排,制定具体实施办法,确定各专业的实习内容和实习进度。

2.二级学院负责具体落实学生实习单位,安排学生实习。

3.二级学院应配备教师对学生实习过程进行指导、检查和联系。学生实习时间不得少于人才培养方案规定时间,学生实习期间,实习指导老师应注重保持与学生的联系,及时掌握学生的实习动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4.实习成绩评定。学生必须完成实习的全部实习内容,认真填好实习手册,指导老师依据《实习手册》中实习记录、实习期间综合表现、以及毕业实习报告的质量,来评定学生毕业实习成绩。毕业实习评定成绩按合百分制打分。指导教师评定成绩时要注意实习单位指导教师的意见。

毕业实习成绩主要按以下内容评定:

1)遵纪守法、安全、劳动表现和保密工作;

2)实习的学习态度、实习手册完成情况、实习内容掌握程度;

3)实习报告完成情况。

 

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要求

1.二级学院应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的形式,向二级学院广大教师征集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应侧重我校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突出体现专业综合训练的要求。

2.二级学院于20211119日之前,向学生公布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并由学生确定拟作的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经二级学院初审后,由指导教师填写《上海电机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2021123日之前向学生正式下达毕业设计(论文)任务。

3.二级学院在2022121日之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开题工作。

4本科生前三学年所获学分不足100学分者(专科生前二学年不足85学分者),不可进行毕业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的具体工作要求和具体格式应严格按《上海电机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条例(修订)》(沪电机院教〔2018254号)执行。二级学院应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各项管理工作。

5.学生应在2022429日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攥写。

62022513日前,各二级学院应完成2022届本科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并将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72022520日前,教务处将组织同行专家对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抽检。

82022届本科毕业班学生、各二级学院教学主管和秘书、教学工作负责人,在各个阶段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相应工作任务。

 

附件:2022届本科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