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改革 谋篇落子 校领导带队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系列调研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642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促进院际优势互补和发展互促,打响教育教学改革攻坚,近日校长胡晟带队深入外国语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文理学院、商学院、工业技术中心,开展了教育教学改革系列调研,副校长杨万枫陪同调研。调研各项工作由教务处组织。



系列调研主要聚焦外语类、数学类、物理类、计算机类等基础课程的调整与改革,通识课程体系的构建与改革,以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内容。各二级教学单位就相关工作的整体情况、主要特色和存在问题作了专题汇报。

调研过程中,校领导认真听取各单位的汇报,高度认可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和教职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对老师们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就关心的问题和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讨论,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杨万枫要求继续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切实提高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同时要求相关二级教学单位要形成工作交流机制,合力落实数学、物理等公共课程的调整与安排;明确通识课程体系调整后相关管理部门的职责与分工。

胡晟指出,各部门、各二级教学单位要更加紧密地围绕教学中心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和部门协作,抓住重点,主动谋划,开拓思路,重在落实,通过加快落实学校综合改革的要求与部分,进一步打响教育教学改革攻坚战,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在奋进“十四五”的目标下不断前进。(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