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首日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562

3月14日,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全面展开,首日301门课程,520个教学班通过超星、智慧树、中国大学慕课等线上平台,微信、QQ、钉钉等通讯工具顺利开课,23644人次学生在线学习,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本次疫情发生后,为保证本学期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学校提前谋划,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综合分析研判,统筹规划教学工作安排。每学期均要求任课教师准备好线上线下两套教学方案,从3月12日开始抽调专门人员,成立了相应工作组对接相关教学平台,全面统计、细致分类、精准落实本学期开设课程线上教学情况。3月14日,本学期开设的951门课程,各任课教师全部完成线上教学状态切换。二是精准策划实施,有序推进线上教学各项工作。精准实施线上教学平台技术、资源保障。多次协调超星、智慧树等线上教学平台负责人,确保平台课程资源量储备全面丰富满足线上教学需要,确保平台课程线上教学技术、操作保障顺利到位,确保平台线上教学咨询、服务专人负责。各二级教学单位也组建线上教学保障小组,为师生提供全面的教学服务保障。三是强化督导巡查,为线上教学把脉问诊。通过校院两级在线教学督导组加强线上教学质量过程监控和督导,围绕在线课程的教学内容、授课方法、教学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督导巡查,及时发现反馈线上教学各环节的问题,综合评价线上教学效果,为下一步精准把脉线上教学工作,持续推进线上教学改革创新,奠定基础。

线上教学工作完成首日,副校长杨万枫即召开工作会议,听取部分各二级教学单位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并作了指示。他指出,各二级教学单位要保证课程开课率,保证按时按量开足;要进一步提升、规范线上教学质量,规范课程网站建设,加强线上教学管理。同时,既要关注线上授课的质量,也要关注学生上课情况。他要求,各二级教学单位要齐心协力,联动协同全力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供稿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