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在线教学经验系列分享”活动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229

3月中旬,学校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实施了校园准封闭管理,并全面开展了线上教学。全校老师根据工作部署,积极运用网络教学平台、腾讯会议、QQ等形式开展多样的线上教学。

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同时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教学”的教学改革,提升我校一线教师线上教学能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学校联合超星集团精心设计了为期10天的“在线教学经验系列分享”活动,于3月21日-30日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直播。分享活动主要围绕线上教学、混合式教学、课程思政设计等主题,活动主题丰富、内容贴近教学实际。

  

3月21日,第一期 “在线教学经验系列分享” 活动顺利开展,邀请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潘海兰老师做关于“线上直播与超星平台的互动教学”的分享。

潘老师作为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在如何开展线上教学、混合式教学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本次分享她从在线教学的课前准备、课中互动、课后拓展、平台功能使用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学校教师踊跃参与,超过400人聆听了报告。通过本次交流会,老师们受益匪浅,对如何做好线上教学有了全新的认识。

  

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离不开学校的顶层设计,更离不开全体一线教师的共同努力,广大老师应积极思考,努力探索各种教学形式,精心准备教学内容,有效组织教学,确保教学质量不下降。学校也将继续推进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工作,为广大教师提供全面的软硬件支持和培训服务。(供稿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