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聚能 共话育人 学校集中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线上评审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259

学校实施校园准封闭管理后,在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的同时,各项教学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也在持续有效地推进。

为圆满完成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定的年度重点任务,教务处于3月22日至23日集中安排了3场评审会,对全校7个二级学院38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严格复评。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本次评审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评审方式,主会场设在行政楼318会议室。校长龚思怡在线出席,副校长杨万枫,评审专家组成员,相关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及专业负责人共50余人参会。

基于初评意见及多轮研讨成果,评审会上,相关二级学院进一步围绕大类培养的总体方案、专业分流、课程设置等内容作了重点汇报;各专业负责人进一步围绕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产教融合课程设置等方面作了针对性阐述。评审专家组专家现场反馈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复评意见及精修建议。

  

疫情阻隔不了育人的初心,更减弱不了教改的热情。连续两天的线上评审会都持续到了晚上十点,每场长达4个多小时,与会领导、专家及教师都全身心投入,为探索符合学校定位的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出谋划策、热烈研讨。
各专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在线答辩评审,加深了对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产教融合课程设置等方面的理解,会后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建议逐条修改,进一步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副校长杨万枫指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学校深入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人才培养理念,系统推进产教融合型示范校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具体体现,各二级学院和专业要根据评审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调整完善培养方案,突出专业特色,做好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持续提升本科教育的教学质量。(供稿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