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查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930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加强规范管理,营造学术诚信氛围,根据《上海电机学院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实施细则》(沪电机院教[2018]4号)有关规定,学校现采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对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行重复率检测,检测工作由各二级学院具体负责实施。现将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2022届毕业的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

二、检测方式与要求

1.各专业向所在二级学院提交待检测论文电子版(提交检测毕业设计(论文)的电子版必须与答辩所用版本内容保持一致),由各二级学院指定专人进行检测。电子版均以“学号-作者-文献名称”(如:6011111101-张三-基于单片机的智能温室控制器.doc)命名;使用教务处分配的账号和密码登陆https://pmlc.cnki.net/school/,将待检测的论文电子稿打包压缩后上传到系统进行检测。答辩开始前,将论文检测报表和检测汇总表(附件1、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uyc@sdju.edu.cn

2.二级学院可使用的论文检测篇数,根据2022届本科毕业生人数确定。

3.每个学生仅有1次检测的机会。检测前由指导教师严格把关,并提交至二级学院系统管理员进行查重。

4.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组织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和学生学习《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4)、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学位授予工作中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的意见》(学位〔20109号),引导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撰写中恪守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三、检测结果认定标准

结果类别

检测结果

性质初步认定

A

R30%

通过检测

B

30%R50%

文字复制较严重

C

50%R70%

文字复制严重

D

R70%

文字复制很严重

注:R为文字复制比,是指被检测论文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

四、检测结果处理办法

1.A类:检测通过,可以答辩。

2.B类:毕业论文的文字复制较严重,由指导教师根据检测结果指导学生进行论文修改,修改论文达到A类要求之后允许答辩。

3.C类:毕业论文的文字复制严重,由指导教师根据检测结果指导学生对论文进行较大修改,缓一个月且论文达到A类要求之后才能答辩。

4.D类:毕业论文的文字复制很严重,学生毕业论文必须重做,缓两个月且论文达到A类要求之后才能答辩。

5.对于学生或指导老师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的,二级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应组织专家进行鉴定,并作出结论。

特此通知。


附件1 上海电机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检测报表.xls

附件2 上海电机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检测汇总表.xls 

 

教务处    

202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