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线上考试培训会,做好在线考试准备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402


为保障在线教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协助广大教师有效开展网络教学和课程考核,近期教务处联合超星、智慧树两大网络教学平台,依托腾讯会议开展多场线上考试培训会,旨在使老师们熟悉在线考试的相关操作和流程,充分利用两大网络教学平台实施在线考试并确保考试质量。



54日晚19:00-20:30,教务处组织了第一场线上考试培训会“超星平台考试模块使用线上培训会”。本次培训会有来自机械学院、电气学院、材料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商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各部门各二级教学单位的参会教师355人。



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基于平台的线上考试系统功能介绍以及实际操作流程,包括:考前准备、组卷、试卷发布、防作弊措施、监考、试卷评阅与分析、试卷导出与归档等。平台线上考试系统负责人对平台考试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该系统的各项功能进行在线演示和操作。



会议期间,教师们深度参与,从如何组卷、阅卷、预防学生作弊、监考以及遇到突发状况的应急解决方案等方面提出了200多条问题。平台技术人员对教师们的疑难问题作了详细解答。教务处组织平台工作人员建立了多个交流答疑群,发布平台操作手册以及注意事项,帮助教师们熟悉线上考试平台操作流程并进行后续跟进,以期为教师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疫情之下的线上考试系统培训提升了教师们信息技术的实操能力,保证了线上考试考核任务的质量,保障了学校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对加强教学信息化建设,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改革起到了推动作用,也为学校教育数字资源建设和服务应用创新提供了契机。(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