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全面部署 学校召开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376


为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511日学校召开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培训,邀请上海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中元和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卢欣,进行招生宣传工作指导经验分享。校长龚思怡,副校长杨万枫及各二级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组成员等70余人会议教务处处长陈年生主持。

培训会上,陈中元分别从抓招宣工作的“节奏感”、具备招生数据的“解读力”、招宣信息的“有心人”10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卢欣结合自身招生工作体会,从提高学校生源地知名度形成学校独特的招生宣传思路两条线出发,强调用好学生、校友和教师为代表的三类人,借好高中教师、考试院、新闻媒体和机构为主体的四种力,打好上海都市与专业优势为特色的两张牌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2022招生宣传工作方案招生宣传工作计划做了介绍,同时梳理了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的要点和注意事项。教务处处长陈年生介绍了招生办公室为保障招生宣传有序开展的各项工作,并表示今年作为二级学院对接招生宣传省份的第一年,切入点是如何与对接省份建立联系,锁定目标城市和目标中学,提供精细化服务。部分招宣组负责人也结合学校实际,从不同角度就如何更好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万枫副校长表示,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一要各招生宣传工作组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二要充分准备,人人参与,主动作为;三要全面学习,专业掌握招生政策;四要注重时效性和针对性;五要汇聚力量,多方联动,信息渠道共享畅通。

龚思怡校长指出,招生是高校人才培养的第一环节,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对学校生源质量的提升和学校的发展意义重大。龚校长结合学校招生形势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各二级学院要成立党政领导为组长的招生宣传工作小组,把招生宣传工作往前做、往实做、往细做。二要熟知政策、精准施策,开创招生宣传新格局。作为招生宣传工作人员,既要熟悉招生政策,也要熟悉学校、学院乃至专业的基本情况,在招生宣传中凝练学校人才培养特色,扩大学校影响。三要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切实增强招生宣传工作实效。各招生宣传组要以次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会为契机,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任务,科学制定招生宣传工作方案,不断提升招生宣传工作的有效性。(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