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版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交流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523

课程教学大纲是落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教学指导性文件,是教师组织教学、进行教学质量评价和教学管理的主要依据。为了解各二级教学单位的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进展情况,探讨解决修订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一步凝聚共识,高质量完成2022版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学校于613日在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了2022版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交流会,杨万枫副校长、二级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材料学院齐小犇老师从课程教学大纲的课程目标、授课模式、教学内容、课程考核和课程评价等方面分享了由其执笔撰写的课程教学大纲《失效分析》。教务处详细介绍了课程教学大纲模板的内涵及其对学生能力培养的体现,就课程大纲撰写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基本要求进行了探讨交流。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的课程教学大纲制(修)订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杨万枫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各二级教学单位的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他强调,本次课程教学大纲的制(修)订工作是随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同步进行的,各二级教学单位应以本次课程教学大纲制(修)订工作为契机,按照立德树人、两性一度、专业认证和产教融合等要求,积极开展一流课程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不断增强本科专业的核心竞争力、行业影响力和社会贡献力,持续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