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21人次学生顺利完成本学期期末“云端”考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425

613日至17日,我校本学期线上期末考试顺利结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总体安排,为确保师生健康平安,同时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效果、教师的教学质量,以考辅教,以考促学,考试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本次期末线上考试,校考课程共计11门,累计参加考试学生7540人次;院考课程共计196门,累计参加考试学生18921人次。全校安排监考老师1184人次,教务处、校级督导及各二级学院共进行云巡考1066场次。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线上期末考试工作。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在线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的要求,结合学校在线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教务处多次召开专题会研讨预判期末线上考试工作,并经广泛调研讨论,出台《上海电机学院课程在线考核管理规范》等文件,对线上期末考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坚持“应考尽考”原则并积极创新考核内容和评价方式,加大过程性评价力度,严格考试过程管理,确保线上线下考试的同质等效。学校积极制定了《线上考试考场规则》《考生线上考试承诺书》等考试规章制度,倡导学生诚信考试,保证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

学校将充分总结本次线上考试经验,持续加强线上考试组织管理,不断探索课程考核模式改革大力推进“互联网+”教育的常态化建设,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人才培养质量有保障”。(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