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9个国家级和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781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车辆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物流管理”“财务管理”“焊接技术与工程”“产品设计”等8个专业入选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获批率达100%。至此,我校已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7个,占学校本科招生专业数的51.4%



学校始终坚持本科教育中心地位,按照“巩固优势专业、打造特色专业、发展新兴专业”的建设思路,着力推进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2019年起,学校积极对接教育部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着力点,全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建设与引领示范。

接下来,学校将以国家级和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以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积极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推广示范作用,突出产教融合特色,以一流专业为引领开展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强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