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市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辅导交流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549

为扎实推进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帮助教师深入理解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内涵和申报政策,更好地开展2022年度市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学校于825日在线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辅导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上海海事大学张秋荣教授作做主题辅导报告。相关二级教学单位的一流课程负责人、系主任、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和教务处相关人员近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上海海事大学张秋荣教授做了关于“上海市一流课程申报与评审考察要素解析”的主题报告,从一流课程的评价标准、内涵建设、申报书的填写要点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剖析,并分享了一流课程申报书范例。张教授强调,一流课程的内涵建设要做到五个转变,向传授知识、能力提升和价值观引导方面转变,向以“学生为中心”转变,向以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转变,向产教融合教学模式转变,向强化过程性考核方向转变。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围绕市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撰写和支撑材料准备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学校接下来将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相关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一流课程的申报评审和辅导工作,并以一流课程内涵建设为抓手,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课程结构,重构教学内容,加强课程体系整体设计,强化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完善过程评价制度,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