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3版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专家研讨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223

9月5日,由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举办、我校承办的2023版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以线上形式召开,东华大学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理事长姚卫新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黄婕教授、上海海洋大学曹守启教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王品玲教授、安徽工程大学周晓宏教授和浙江理工大学王尧骏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姚卫新教授主持。

会上,我校教务处陈年生教授代表承办单位对专家的出席表示欢迎。姚卫新教授围绕“稳定、更新、简化”三大原则详细阐释了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标准(2023版)修订过程及修订内容。与会专家就2023版新文科认证标准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证、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在标准的可衡量、普适性、先进性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截至目前,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已顺利通过新文科认证,成为全校首个通过新文科专业认证的专业,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和财务管理等专业正在开展新文科认证相关工作。学校将持续引导全校各专业根据“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教学理念积极开展专业建设,优化课程体系、规范教学过程、严格质量监控,积极推进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的深层次改革,切实提升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