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关于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8125



各位同学:

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简称CET)和口试(简称CET-SET)将分别于1210日和1119日至20日举行。上海地区的报名工作将于1031日开始,现将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     开考科目与时间

(一)笔试科目考试

考试日期

1210日)

考试种类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9:00—11:2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15:00—17:25

 

(二)口语科目考试

英语四级口语考试(CET-SET4)考试时间为1119日,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考试时间为1120日。

(三)考位设置

考试种类

临港校区

闵行校区

英语四级笔试

3270

1800

英语六级笔试

3270

1800

英语四级口试

800

不开考

英语六级口试

800

不开考

 

二、报名资格

1、上海电机学院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在校在籍本科生、专科生和研究生;其中,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方可报考英语四级,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的学生方可报考英语六级。

2、口试为选报科目,根据本市高校管理相关要求,本次口试考点仅对本校考生开放报名,不接受非本校考生跨校报名。考生在报考口试科目前须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的网络报名及缴费,即:报考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口试的考生须完成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级笔试网络报名及缴费;报考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六级口试的考生须完成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六级笔试网络报名及缴费。

三、报名须知

1、报名资格检查:

10249:0011712:00。如考生发现报名网站的学籍信息有误,请立即与教务处考试中心联系更正。

2、报名时间:

103114:0011715:00,逾期不接受补报名、补缴费。

3、报名方法:

报名采用全国集中网上报名方式。考生须在学校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网址:http://cet-bm.neea.edu.cn)完成报名,其中包括注册用户(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已经有通行证账号的可以直接使用。)、检查确认学籍信息与报考资格、选择报考语言级别、成绩报告单/证书申请及网上缴费等操作。报名期间考位已满的情况下,考生可在报名系统内选择“候补”报名。候补流程详见报名网站“报名流程”栏目。考生在报名前和报名过程中须认真阅读并充分了解网站首页的考生须知、报名流程、常见问题、成绩报告单等栏目信息以及省市通告、学校通告等。

4、申请提供合理便利时间:

自报名开始起至11712:00前向教务处考试中心提出申请,提交《在校残疾大学生申请参加CET合理便利申请表》(原件、复印件)、第二代及以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原件、复印件)及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

四、收费标准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转发上海市物价局<调整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外语口语考试等收费标准的复函>的通知》(沪教委财〔2003126号),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科目报名考试费为每人每科次25元。口试科目执行国家收费标准,报名考试费为每人每科次50元。

五、准考证打印

1、口试准考证打印时间:11159:00112023:00

2、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1219:00121023:00

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http://cet-bm.neea.edu.cn)首页,通过“快速打印准考证”完成准考证打印。

六、成绩发布

考试成绩的发布时间和查询方式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http://cet.neea.edu.cn)发布的公告为准。

在成绩发布10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报告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CET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

七、其他

1、考生在缴费前,应认真核对所有报考信息和报考科目,确认无误后,再进行网上支付。确认且缴费后报考信息和报考科目无法删除或更改。

2、报名期间教务处咨询邮箱:sdjukaoshizhongxin@126.com;咨询地址:临港校区行政楼109室;咨询电话38223047

 

上海电机学院教务处

  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