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市场营销专业接受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49

1128日至29日,长三角新文科教育认证联盟对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开展为期两天的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考查专家组成员由华东理工大学黄婕教授、上海海洋大学李玉峰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徐波教授、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盛雁珺教授、东华大学王扶东副教授组成。

28日上午,现场考查见面会在行政330举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商学院党政领导、市场营销专业全体教师、外国语学院和设计与艺术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见面会,副院长杨万枫出席会议并致辞。

见面会上,杨万枫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杨万枫指出,学校高度认同专业认证所倡导的“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教学理念,以专业认证作为重要抓手,积极推进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的深层次改革。本次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是对市场营销专业建设水平的一次“全面体检”,希望各位专家“会诊把脉”,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帮助进一步推进我校专业内涵与质量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从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黄婕组长代表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对市场营销专业接受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考查的形式和侧重点作了简要说明,并就质量保障体系运行机制、产教融合课程评价机制、毕业生跟踪和反馈机制等相关内容对职能部门和专业进行了质询。

徐波教授就课程体系与核心课程设置等相关内容对职能部门和专业进行了质询。

李玉峰教授就毕业要求指标点等相关内容对职能部门和专业进行了质询。

盛雁珺教授就师资队伍建设等相关内容对职能部门和专业进行了质询。

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武文珍老师对自评报告中未充分说明的内容作了补充汇报。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实地考查了商学院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

专家组将围绕认证标准中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及学生发展等七个方面,通过访谈校院两级教学管理人员、专业教师、用人单位代表、校友和在校学生,以及听课看课、调阅专业核心课程教学材料、查阅校院两级管理制度文件和教学档案等方式,对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细致的现场考查。(供稿单位:商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