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反馈会

发布者:陈纯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4

516日上午,学校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反馈会。副院长杨万枫出席并主持会议,校级教学督导、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采取各教学单位自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全面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二级教学单位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小组,根据教学检查要求制定工作计划,细化检查内容,以师生座谈会、自查报告等形式全面落实工作自查。

会上,校级教学督导组组长朱武教授代表督导组就14个教学单位的检查情况作总体汇报,指出各单位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教学资料基本按照学校或学院归档要求及标准进行归档,教学文档资料分类整理目录清晰,查找方便快速,管理有序。针对部分课程试卷质量、评分标准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学校、各教学单位运用好期中教学检查反馈结果,做好持续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陈年生处长表示,要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业认证为契机,推动教师转变教学观念,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理念,尽快适应学校教学规范新标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二级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要把整改落到实处,形成质量保障闭环,教务处将在后续工作中重点检查各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

杨万枫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教学检查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他强调,教学检查的核心任务就是实现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在检查中发现问题,分析解决问题并举一反三,不断提升质量才是教学检查的最终目的。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围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加强对学校相关政策、指标规范的宣传与培训。二是增强教师的责任意识,因材施教为每一个学生负责,严格执行学校教学规范为自己负责,各单位要充分挖掘典型和可借鉴经验,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三是进一步构建质量文化建设,形成良好的“评价-反馈-改进”闭环机制,推动学校教学高质量发展。(供稿:教务处)